數到三不哭,胡夏的這首歌,溫柔的旋律,不斷地從我口中哼出來,一次又一次,

洗澡哼、上課哼,甚至連在洗手間也會聽到這首歌的節奏從裏面傳出來。

我雖然經常把這首歌掛在嘴邊,哼歌歸哼歌,但裝酷的我其實只懂一句,數到三不哭。我不刻意記歌詞,但這一句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我也不明白,可能是因為,從小就一直聽吧,我猜。

 

陽光的星期天,小小的我臉貼着玩具店外的玻璃,閃閃發光的眼晴盯着玻璃內的玩具:「是最新的超人奧特曼!好想要!」我跟媽媽說,但是眼睛仍然盯着玩具。「不行,上星期才買了一個新的。」媽媽說。小小的我轉頭看着她,露出央求的眼神:「好吧,買了這個就不買了。」「不行,你上星期才這樣說過。」媽媽說,爸爸起皺眉頭。「好吧,好吧,這次是真的。」小小的我苦苦哀求。「不行就是不行!」爸媽轉身就走。小小的我哭出來了,淚流滿臉的我拉着他們,可是小孩始終不是大人的對手,我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他們抱出商場。

 

每個人都會有童年,也許不是特別快樂,不能滿足你所想的,你所要的,但一定擔當過吵人小嬰兒的角色,就在你不開心,不想的時候。當你的哭聲令他們的耐性用盡時,就會聽到這說話:「數到三不哭喔。」有時是微怒的語氣、有時是無奈的語氣,但無論是怎樣的語氣,這句咒語都會令大哭的小嬰兒,變成只剩下「啾啾」聲的小嬰兒。

 

小小的我坐在小巴上,發出令人感到不耐煩的哭聲,爸爸抱着我說:「不要哭了,看,對面的小女孩正在笑你呢。」我沒有理會他,繼續哭我的。不管怎樣說,我的哭聲也沒有停止,最後他用微怒的語氣說:「好了,數到三不哭,一、二、三。」

小小的我聽到他微怒的聲音才止住眼淚,只剩下「啾啾」的聲音。過一會,我悄悄地抬頭,原來那女孩比我還小,我心想。

 

一首四分鐘的歌、胡夏的歌聲、一句短短的歌詞、加上多年有着父母影子相伴的回憶,也許會引起大孩子們的共鳴吧,不,有着一樣童年的你肯定會。而且希望你能在父母仍在你身旁的時候愛着他們,並感受他們給予你的愛。就像古巨基的一首歌想告訴你的,不要愛得太遲。因為,不想再有人錯過了這段光陰。

 

第二天小小的我,發現床邊放着超人奧特曼玩具,才想起這件醜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狐懷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