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從這裡開始...

 

 

鐘聲響了十二下,禮堂內的人及妖都結束談話,回到各自的座位,十聖坐在右邊的首排充當沈洛年的家屬,坐在左邊首排的是龍王母,本來那裡應該是仙狐族坐的,但現在仙狐族正在忙,再加上懷真自幼被龍王母照,所以仙狐族也會不介意。

 

不一會,身穿禮服的沈洛年出現在門前,身旁跟著賴一心。

 

賴一心領著沈洛年走過紅地毯,站在本次婚禮的宣告者-葉瑋珊面前。兩人的目光對上,沈洛年望著這位百年前心繫於她的女孩,如令站在他面前,為他進行婚禮的儀式,心裡卻很想跟她說:「這百年來辛苦妳了,如果沒有我的出現就不會造成現在的情況,一切都是因為我,包括所有令你心煩的事。」可是現在與我的心相繫的是懷真,對不起瑋珊。

 

葉瑋珊清澈明亮的雙眼與百年前一樣,她的雙眼微微泛紅,接著她像是回應沈洛年心中的想法,輕輕說了一句:「不關你事,如果沒有你我也得不到那段時間的幸福。」兩人只有眼神的交流,卻懂得彼此心中的想法。

 

沈洛年沒有再看葉瑋珊,並轉身過來,只看見懷真穿著漂亮的白婚紗,手上拿着花球,觀禮的人及妖都不禁讚嘆了一聲,沈洛年雖然也覺得懷真很漂亮,但不禁奇怪問道:「那裡來的白婚紗?竟然還有剩下,四二九的時候不會有人拿着婚紗跑吧?

 

這句說雖然不大聲,但好死不死被懷真聽到了。

懷真緩慢的踏上紅地毯一步步地走近,她身旁跟着的正是懷玉。懷真站在沈洛年旁邊,低聲地說:「臭小子,這麼多問題那就不要結婚了。」

 

沈洛年心想:「這臭狐狸為什麼這麼喜歡無理取罵的?以後日子可難過了。」

 

沈洛年回問:「那你今天來禮堂幹什麼?

 

懷真想都沒想就回答:「當然是來結婚的,不然來幹嘛?...

 

這時沈洛年用平時根本不會有的奸計得逞表情望着懷真。

 

懷真才發現上當了,忙說:「誰說要和你結婚,我可以跟一心小弟結或是跟其他人結也行。」

 

沈洛年又問:「這個世界除了我外還有誰可以做你的伴侶?

 

「可惡,被擺了一道。」懷真心有不甘地問:「臭小子,甚麼變聰明了?吃了什麼藥嗎?

 

沈洛年只是難得地淺淺笑了一下。

 

這時葉瑋珊看見沈洛年和懷真也胡鬧完,然後用妖炁放大聲量:「現在,沈洛年與胡懷真的婚禮開始。」

 

禮堂內頓時響起柔和的音樂,正是久違百年的結婚進行曲,這道音樂雖然不響亮只卻傳入歲安城內每一個人的耳中,聽到這首進行曲的男人心中意味着希望已被粉碎,聽到這首進行曲的女人心中想着終於有展現自己美貌的機會。

 

葉瑋珊站在台上,用眼睛看著沈洛年和胡懷真。

 

然後她問沈洛年:「你,願意娶胡懷真為妻嗎?」葉瑋珊深知沈洛年的個性,於是直接跳到重點問。

 

沈洛年心裡有一絲感激,回答:「我願意」

 

葉瑋珊點點頭,轉移問懷真:「你,願意嫁給沈洛年嗎,直到永遠?

 

懷真轉身望向沈洛年,對着他:「我願意」

 

那麼,請交換戒指

 

觀眾都好奇了一下,那裡有戒指?

 

但他們的問題很快便被解答,沈洛年站在懷真旁邊,問她:「懷真,你確定要這樣做?

懷真很堅決地回答:「沒錯,你要配合喔。」

沈洛年看著懷真堅持的樣子,心裡嘆了口氣:「好吧,但你也要配合我。」

懷真舉起左手:「當然,開始吧。」

沈洛年也舉起左手與懷真的手掌緊貼,一旁的葉瑋珊早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所以沒有疑惑的樣子,只是對日後的他們感到擔心。

 

其實近日來,各位大大噩盡的同人文已經不能再引起我的熱心,不是大大的問題,而是自身。

不知為何,但原本對同人文的熱誠消失了,換來的是寫散文的欲。

一篇篇的文,能給予我滿足,所以

噩盡的同人文可能會結束,留下一篇篇的文,

不過有時也會有心血來潮的時候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狐懷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